画羽真的爱学数学^_^

懒鬼鸽子精在线摆烂ing''脑嗨选手,随缘产粮,热爱干饭。

优秀学生风评被害

*垃圾文笔,人物归淮上大大,ooc归我

私 设 青梅竹马高中生杰X劭,不过贩、du还是个家族产业。是一个他们俩在一起之后的沙雕日常

*数学课上的激情摸鱼,属于是纪实文学(P.S.每次灵感都是在数学课上来的,听课和记梗都让我良心难安,我真的会栓Q)


  • !看文看文看文!


立夏过后的清晨仍是灰蒙蒙的,湿热的空气无时无刻不在彰示着夏天的存在。


此刻的教室里四台风扇齐开,风哗哗作响,驱散充斥着CO2和H2O的空气。不是不想开空调的,问题是遥控器连接了手机,手机在班主任手里,这班主任嘛,向来爱迟到晚退。


早来的同学也不乐意读书,将课本叠得高高的,缩在书堆里,顶着黑眼圈补觉。也有补作业的,比如说金杰。


金杰从后门口进来,长腿一勾凳子,肩上的书包擦着椅背精准地做了个平抛运动,精准到物理老师看了都会想要录视频做成教材的那种。


边上一张桌的闻劭看了他一眼。金杰极其自然地捞起手腕上的皮筋,三两下扎起稍长的头发,冲着闻劭咧出一个露八颗牙的标准微笑“阿劭,数学借我下呗。”


好啊,敢情这人昨天作业没写完还偷偷翻进自己的房间,按着自己弄了好久。闻劭只觉得腰隐隐发酸 “不——借——”


“学委~主席~阿劭~劭哥~ 求你了~”金杰死皮赖脸地扒住闻劭的胳膊。前桌的两个女生架着英语书,也不背单词,听到身后的动静,互相推搡着,笑作一团“啊呀,磕到了!磕到了!”


二人耳力极好,金杰听了无所谓,大有再发一些人工糖精的趋势,况且他们本来就是真的。闻劭的脸黑得像锅底,转念一想,他的作业都不知道经过了几手了,多他一个不多,罢了,是自家男朋友,又不能真不给他。“搞快点!”学生会还有工作等着他去组织,再跟金杰扯皮,就该迟到了。


“得嘞!”金杰翻出保存还算完好的数学卷子,从闻劭桌上顺了支黑笔,夸夸一顿操作,就连做题痕迹都给补上了,这熟练度,一看就是惯犯。


“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”古人诚不欺我。


年级主任默不作声地从窗边探出脑袋,举着手机,镜片反射出犀利的光,采样完毕,紧接着,开窗拍桌恐吓一气呵成。


金杰眼疾手快地藏起了闻劭的作业,打算和年级主任极限拉扯一番,奈何有照片为证,无奈之下,上交了作案工具。


猎杀时刻,人赃并获!那秃顶的中年男人满意地点了点头,背着手扬长而去。


闻劭组织完学生会的工作,回到教室,就看到金杰周身气压极低,一脸歉意地对着自己说“我被那老秃头抓了”


“那你自求多福。”闻劭波澜不惊地落座,翻开语文书,开始背古文。金杰泄了气似的往桌上一趴,开始装死。


7:20分,班主任踩点进班,电脑包往讲台上一放,整个教室瞬间安静如鸡。每日一次的晨会,开始了。

“来,我说一下这个作业的问题。”班主任战术性停顿,“金杰,听说你抄了闻劭的作业啊,人家直接把物证拍到我桌子上了,我能说什么,我回了他一句‘哦’。你们这是给班级丢脸,以后外面都只会说是好班的人抄作业,我的脸往哪搁?你俩给我站起来!”


同桌二人应声起立,赢得了全班的目光。


班主任举起两份作业“看看,抄作业的人连痕迹都补上了,一看就经常做这种事嘛,要不是被发现了,我今天批到说不定还以为是闻劭抄了金杰的作业呢。诶,闻劭,你作业怎么到他那里去的?”


闻劭沉默了一会,金杰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只听到自家男朋友实事求是道“他问我要,我就给他了。”


“哦,那你去后面站着吧。”哪知道班主任不按常理出牌!

金杰眼巴巴地看着闻劭拎着书,站到墙角,朝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,嘶,要完。


“提供答案的人就像那个du .贩子,诱惑别人去吸. du,你倒还吸得挺高兴,人家既获得了人情,又拉低了你的成绩,一箭双雕哇!金杰你说这种行为是不是很可恶?”班主任讲得义愤填膺,也不知是在批判抄袭还是在批判犯罪行为。


金杰听着长篇大论的道理,昏昏欲睡,突然被cue到,虎躯一震,敷衍地点点头,表示啊对对对,老师你说的都对。偷偷转头和闻劭一个对视,目光幽怨:妈的,这老师不能要了,感觉他知道点什么。


前面的两个女生埋头小声背着什么 线面平行的性质定理 ,无意间看到“杰劭cp”眉目传情,绕来绕去的一大堆书面语言里夹杂着几句闲聊:

“我说真话,劭哥真惨,真的。”


“杰哥也惨。”


二人异口同声“杰劭嘎嘎惨!”



  • 小剧场:

杰:中国的老师都会功夫吗?我堂堂方片J都没能发现他?!


劭:(不太想说话)为什么认真写作业的同学会被罚去站墙角?



  • 关于纪实性文学:

灵感来源于我们班真的有两个同学抄作业被年级主任抓住了,班主任训了十分钟的话,并且以贩. du和吸. du作为比喻。 我&  @宙**宙 :我俩属于以贩养吸!哈哈哈哈哈!

写背定理是因为本人这周已经抄了40遍这破玩意了,还是不会背。(逐渐暴躁)
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